一次可记满12分!天津推出疲劳驾驶监管系统

发布时间:2020-04-20

  开车犯困直点头?俩眼皮子打架?疲劳驾驶,可以说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一大重要原因。近日,天津市交管部门推出一套疲劳驾驶监管系统,专门查疲劳驾驶!

一次可记满12分!天津推出疲劳驾驶监管系统

  一次可记满12分!天津推出疲劳驾驶监管系统

         疲劳驾驶极其危险

  据统计,20%的致命交通事故都是由疲劳驾驶引起的,危险性堪比酒驾。以100km/h的时速计算,打瞌睡3秒钟,就盲开出去84米,极易造成车毁人亡严重车祸。

  疲劳会令人的注意力、思维能力、判断力产生严重影响,伴随而来的是视线模糊、动作呆板、反应迟钝、精神涣散等状况。

  轻微疲劳:会出现换档不及时、不准确。

  中度疲劳: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

  重度疲劳: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

  注意:在高速上,因为长时间精神紧张、公路景色单一,车内封闭、噪声单一,司机更容易发生疲劳驾驶行为。

         疲劳驾驶一次可记满12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因此,疲劳驾驶不仅是驾驶人自己的事,而是一种关乎安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驾驶不同类型的机动车发生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违法行为,将面临不同的处罚:驾驶车辆类型为中型以上载客汽车或危险物品运输车的,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2分;上述类型以外的车辆驾驶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6分。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