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共享WiFi 百度/联通推出智能后视镜

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智能后视镜已经成为越来越多车主的选择,它包含行车记录仪、超速提醒、远程防盗以及在线娱乐等诸多功能,给车主日常用车带来了很大便利。2020年4月,中国联通和百度联合推出双方共同打造的智能后视镜“度小镜”,并将在联通渠道独家首销。

  早在2019年12月,在首届百度Apollo生态大会上,百度就曾宣布将与中国联通合作,利用运营商的技术、网络、渠道优势进行智能车联的战略部署。而度小镜就是百度车联网和中国联通基于泛IOT智能终端的合作成果,官方宣称度小镜是首款前装级的智能硬件产品。

  据悉,度小镜集成百度地图汽车版、小度助手、行车记录仪以及1000万+有声读物和2000万+音乐等娱乐资源,并可通过CarLife和CarLife+投屏到车机上。另外,度小镜还配备了ADAS(高级驾驶辅助)功能,能够进行前方车辆启动提醒、车道偏离提醒等。行车记录仪功能也可与百度网盘打通,碰撞视频自动上传。并且该产品可接入联通网络,支持WiFi热点共享,满足用户扩展设备的网络需求。未来,度小镜还将引入更多基于流量、应用、内容的服务,不断丰富“人-车-路-家”生态。

  在车联网方面,百度一直在积极加深与整车企的合作。据百度介绍,目前百度车联网已经与60多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建立合作,覆盖400多款车型。比如奔驰S级、奥迪Q7、凯迪拉克XT4和长安CS55等。2019年,宝马X2、雷克萨斯RX两款豪华品牌汽车也首次搭载百度CarLife。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