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未停——更需凝中国力量 扬民族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15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新冠疫情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全球性危机”。面对此次全球性危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宏观战略;医护人员勇担社会责任、不远千里奔赴武汉;普通民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闭门不出、居家隔离。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终于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

  此次应对疫情,全国人民步调高度一致、聚心凝力、共克时艰,这不仅是制度优势的作用,更是流淌在中华儿女血液中的强大民族精神在发挥作用。

  保家卫国、奉献自己的伟大民族精神在此抗疫过程中显露无疑。在国家医疗防护物质紧缺的时刻,比亚迪等民族企业逆行而上,攻坚克难,利用自身研发制造的生产优势,开辟新的生产线,援产口罩和消毒凝胶等物资。王传福说:“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个代表,我们应该站出来,动用一切力量援产口罩。” 目的只有一个,尽己所能帮助一线,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成为全国人民身后坚强有力的忠实护盾。日前,王传福登上《财富》(中文版)“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榜,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及华为任正非一同被列入榜单前三。财富如此评价上榜的商业领袖:“他们的价值不仅体现在公司的成功时刻,更重要的是,他们勇于面对挑战,带领公司走过危机,寻找新的方向,迈向下一个成功。”

  企业的担当精神值得我们称赞,而身临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所表现出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更值得我们铭记和歌颂。为此,比亚迪联合人民网、三联生活周刊和澎湃新闻,深入武汉一线,用镜头记录抗“疫”前线的真实故事,推出三支战“疫”纪录片,以深刻、走心的方式传递战“疫”力量。

  致敬前方 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

  在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数万名医护人员在党中央指示下,自五湖四海迅速集结武汉,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建筑工人在春节前夕暂别亲人,前往武汉支援建设,分别用10天时间完成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武汉封城、公共交通停运,比亚迪组织车队志愿者,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和满足城市社区基本运行需求。

  当武汉封城之际,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和建筑工人却义无反顾,前往武汉抗击疫情,面对病毒他们无所畏惧,冲锋在战“疫”的最前线。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为国家出一份力,奉献自己的力量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有的一个心愿,无数的企业和志愿者都用行动诠释了这一点。

  并肩同行 ICU病房的“生死时速”

  武汉肺科医院是狙击“新冠肺炎”的主战场,ICU是挽救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ICU主任,胡明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随时准备参加抢救工作。在一次抢救多器官衰竭病人失败后,胡明情绪低落、精神沮丧。妻子王洁的陪伴和支持让胡明迅速调整状态,积极投入到下一场的抢救工作中。

  在新冠肺炎横行的时期,谁都有可能被送到ICU。但当看到自己曾经的亲密战友躺在科室的病床上时,医护人员难免感慨万千。欣慰的是,在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下,战友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很快转入了普通病房。

  每天与病人接触,医护人员是最易感人群,但是崇高的敬业精神让他们携手并肩,铸成一道安全“长城”,封锁了病毒的传播。

  暗夜下的守护 终于迎来了黎明的“新生”

  守护“新生”就是在守护“未来”。在武汉封城期间,还有众多力量共同守护着这座城市。“W大武汉紧急救援队”作为民间的志愿者团队,专门护送因交通不便而不能去医院的待产孕妇。上海德济医院医疗队的护士田定远和同事们,驻守武汉红十字会医院ICU,每天鼓励和护理ICU中的患者,为他们带来家人般的温暖,直到他们转入普通病房,甚至康复达到了出院的条件。

  在全国人民的援助下,武汉新冠肺炎情况日趋好转,不少患者已经从定点医院转至隔离点,接受为期28天的隔离。疫情得到了初步的控制,武汉也陆续解除了封城措施。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刻,无论是武汉人民还是医护人员,都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武汉战况的好转,加速武汉“春天”的到来。

  比亚迪用三支视频记录了武汉从封城到解封的过程,从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在抗“疫”的过程中,中华儿女展现出的伟大民族精神,正是我们取得“武汉保卫战”阶段性成果的重要原因,也是中华民族历久不衰的根本原因。

  比亚迪一直注重继承和发扬伟大民族精神,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比亚迪始终秉持开拓精神,一直引领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技术创新中,比亚迪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登上一座又一座的技术高峰。在发展的道路上,比亚迪深刻铭记,继承并发扬民族精神,是战胜未来发展道路上的一切挑战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