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钱你买奔驰还是奥迪?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盖世大V说

  奥迪还是奔驰?这是一个问题,两个品牌同属一线豪华品牌阵营,虽然此前奥迪的销量更有优势,但是奔驰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不一定就逊色于前者。尤其是现如今奥迪销量下滑明显,全系车型终端都开始放价换取销量,和奔驰走上了完全不一样的路线。如果说奔驰依旧走高端豪华,那么奥迪就已经开始主打“性价比”,价格优势和奔驰错位竞争,向下抢占市场份额。今天我们要说的不是同级别车型选谁,而是同价位的前提下,奥迪和奔驰怎么选?有这么几种情形:

  预算不充裕——奥迪

  如果你的预算不是很充裕,可能只有30万上下,买奔驰C级可能只能选择入门级车型,配置和驾乘体验都谈不上出色,但是在奥迪品牌同级别车型中,很有可能A4L高中低配都可以囊括在这个区间,这种情况下尽可能的还是选择奥迪,A4L优惠后显然选择更加多样化,没必要为了品牌车标而影响日后的驾乘体验。

  预算很充裕——奔驰

  这里的预算充裕主要是指可以选择的车型都定位和定价高于A6L,这种情况下尽可能的选择奔驰。答案也很简单,奥迪虽然也有旗舰车型,但是在这个领域显然奔驰更胜一筹,比如A8,和同级别车型奔驰S级相比,短板和劣势比较明显,科技感强烈但是用料和豪华感的营造,以及消费者的认同感等领域,显然是不如奔驰S级有优势。A6L以下可以靠性价比取胜,到了A8等车型的层面区间,价格和配置已经不再是重点,消费者更多关注的是对品牌和车型的认同感和品牌高度。

  追求性价比——奥迪

  当然凡事无绝对,也有很多人更注重车型的性价比,这时候不得不承认,同价位(优惠后)的情况下,奥迪在这方面更有优势。同属一线豪华阵营,奥迪品牌的车型优惠之后显然比奔驰同级别车型更有优势,同价位选择更多,配置更丰富,所以性价比更高。

  档次感和品牌高度知名度——奔驰

  但是虽然国内BBA同属一线阵营,同是德系豪车,保有量和销量水平也不相上下,在消费者心中,奔驰更胜一筹。从品牌历史底蕴以及技术积淀还有消费者认可度以及知名度来看,奔驰全球范围内影响力更强于奥迪,如果追求品牌,那么奔驰才是最佳选择。

  小众车型,同价可以看奥迪

  如果是相对小众,轿跑类车型,那么可以选择奥迪,不得不承认在这一方面,BBA中奥迪最有优势。奥迪TT、奥迪A7以及S系列车型,在这一领域奥迪的车型种类更加丰富,选择也比奔驰多样化,并且造型时尚新颖有辨识度,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最重要的是入门门槛更低,对消费者来说更友好一些。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