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扩大问题安全气囊调查 数量增至1230万辆汽车

发布时间:2019-04-2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3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将把可能存在缺陷的安全气囊的调查范围扩大至1230万辆汽车,并将其升级为工程分析,这是该机构寻求强迫召回汽车之前必须采取的步骤。

  NHTSA表示,从2010年至2019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本田汽车、现代汽车、起亚汽车、三菱和丰田汽车公司销售的汽车中,普遍安装了存在潜在缺陷的安全气囊,这些气囊可能会在事故发生时失灵,而该问题目前已经与八起死亡事故有关。

  2018年,NHTSA对大约40万辆车展开了初步调查,并于4月23日称,已经有两起事故和两名人员受伤与上述问题气囊有关,而丰田汽车的一起死亡事件也与此有关。丰田汽车表示,正在配合NHSTA的工程分析,将继续对此事进行调查并采取任何适当的行动。

  FCA于2016年召回了近200万辆配备问题安全气囊的汽车,该公司表示,已有报告证实,3起死亡事故以及5起受伤事故与这一缺陷有关。 而现代起亚2018年召回了逾100万辆配备问题安全气囊的汽车,并表示北美地区的4起死亡事故与6起受伤事故均与此有关。

  目前的问题在于,安全气囊控制装置是否会因为碰撞产生的有害电力信号而产生电过载,从而导致气囊在事故发生时无法正常部署。NHTSA在开启调查时发现“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似乎很低。”不过NHTSA表示,最近发生的两起重大正面碰撞事故可能与这一问题有关。该机构目前正在审查是否有更多不合理风险需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