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万都成功测试L4自动驾驶汽车 完全自动驾驶成现实

发布时间:2019-02-14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韩国汉拿集团(Halla Group)旗下汽车零部件子公司万都(Mando Corp。)宣布,其已成功测试4级(L4)自动驾驶汽车。如此一来,万都在完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促进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方面又前进了一步。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提供的分类标准,L4自动驾驶汽车是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可在无人类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自行行驶至目的地。

  万都公司于2017年获韩国国土资源部(the Korean Ministry of Land)批准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名为“Hockey”,可自行轻松完成左转、右转、变道、直线驾驶和弯道驾驶,同时可从万都研发的前置和角落雷达、前置摄像头和环绕摄像头以及激光雷达获取信号。

  此外,该车还展示了自动驾驶的必备技术 - 车辆-物体通信(V2X)技术,同时在通过交叉路口时,利用车辆-基础设施(V2I)通信技术,提前获取电信公司的交叉路口信号等有关信息。

  万都公司从2010年开始量产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产品,并且成功实现了2级自动驾驶的商业化。目前,该公司正大力研发3级自动驾驶商业化,计划于2021年实现量产。此外,万都还生产雷达、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等核心硬件以及自动驾驶算法等软件。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