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350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落户西安

发布时间:2017-08-21 来源:网上车市
 

今年7月18日,吉利控股集团与西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西安经开区投资建设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网上车市从吉利汽车官方了解到,该项目投资总额达到350亿元人民币。新基地将于今年年内动工建设,预计2020年竣工投产,生产的首款车型将是一款插电混动MPV,后续预计还会推出轿车以及SUV等其他产品。

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选址西安经开区泾渭新城,占地5600亩。项目主要建设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物流配套等设施,包括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的四大工艺厂房,以及配套的管理中心、生活配套区等各项辅助设施。

在今年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吉利发布了全新MPV概念车。量产车型将于明年上市。吉利已经与沃尔沃联合开发出1.5TD+7DCTH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未来将其应用在全系车型上,全新MPV届时也将配备这套动力总成。

根据“蓝色吉利行动”战略,2020年吉利旗下新能源产品将占到整体销量的90%以上。在技术层面上,吉利汽车已构建了纯电动、插电式混动和油电混动三条新能源技术路线。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