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亮接替丁磊撑起乐视汽车脊梁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乐视汽车

2017年3月20日下午,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丁磊在微博,发布了《关于我不再担任乐视汽车相关职务的声明》。

这条微博是丁磊亲自所写,这一次,他真的离开了工作。还记得2015年9月9日这一天,贾跃亭在微博宣布,丁磊正式加盟乐视汽车。那时的丁磊意气风发,凭借着1995年参加上海通用的创建、2004年底到2011年初又执掌上海通用六年、先后四次获得过全国产销量冠军等成绩,他走进了乐视超级汽车,开始了他在乐视超级汽车的奋斗征程。

丁磊掌舵期间的两大突出贡献

一是乐视垂直产业链整合。时下乐视业务已经涵盖互联网视频、影视制作与发行、智能终端、应用市场、电子商务、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等领域;旗下公司包括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移动、乐视影业、乐视体育、网酒网、乐视控股等;丁磊提出的产业链整合战略正在发挥资源最大化的优势,朝着汽车生态的目标迈进。

二是与优秀供应商结盟。通过与合作伙伴FF正式在北拉斯维加斯建厂,使乐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互联网汽车制造工厂的企业,FF新工厂一期产能达到了10-15万辆。从规模上看,未来乐视有望打造更多走量产品,顺应市场走势。再加上阿斯顿?马丁将为乐视代工的工厂,乐视拥有两大工厂提供产量支持。特别强调的是乐视和阿斯顿?马丁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合作范围不仅是乐视超级汽车,还包括阿斯顿?马丁和乐视的合作伙伴美国初创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的电动汽车。如此优势,再加上乐视又拥有电商平台、互联网传播以及营销资源的长处,可见未来的乐视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你的优秀难免引人嫉妒。在任职期间,早就有丁磊从乐视汽车离职的消息传出。比如:2016年12月29日,科技媒体theVerge爆料称,丁磊已经离职。但是丁磊随即进行了否认,称是“被离职”,并将继续带领乐视造车团队加速推进各项工作,不过在此后,丁磊陆续缺席了乐视汽车多个重要场合,包括浙江德清乐视汽车超级工厂的奠基仪式,以及拉斯维加斯CES上FF91的发布会。或许这时候的丁磊已经意识到身体的问题,但他一直坚持撑到了今天,才真正选择放下。一位可爱的人,工作起来,丝毫记不起身体的不适。今天他离开了乐视超级汽车,正如贾跃亭董事长所说的,“非常感谢丁总对乐视汽车生态所做的杰出贡献,祝愿丁总身体早日康复。”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另一方面,乐视方面宣布,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张海亮先生出任乐视超级汽车(LeSEE)全球CEO;牛胜福正式加盟,担任乐视超级汽车(LeSEE)中国首席技术官。

乐视超级汽车全球新任CEO张海亮先生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新官上任的张海亮先生,也有这不平凡的经历,经历过长达22年的磨练。早在1994年时,他就加盟上海大众(后更名为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担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大众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之职,并曾率领上汽大众成为国内汽车企业的销量冠军。在汽车销售、服务贸易、供应链、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等传统汽车产业链,以及包括新能源汽车、车联网、电商、汽车共享及充电等新兴领域均拥有丰富经历与成功经验。歌词中常常唱到“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用在张海亮先生的身上显得贴切了许多,今日需要无数个昨日来准备,希望张海亮先生能带领乐视超级汽车走的更远。

乐视超级汽车(LeSEE)中国首席技术官牛胜福先生

同时上任的还有牛胜福先生,出任乐视超级汽车中国首席技术官。牛胜福先生表示:“很高兴能够加入乐视超级汽车这个充满激情与创业精神的团队。希望能够与团队一道,共同为用户打造出最为领先的超级汽车,使用户享受互联网智能电动交通生活方式。”相信在他们二位的共同努力下,乐视超级汽车能向着打造全球化发展的愿景不断迈进。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