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亚太总部“迁都”武汉

发布时间:2016-07-08 来源:新浪汽车

  备受关注的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中国及东南亚区运营总部“迁都“武汉,终于尘埃落定。7月8日PSA集团与武汉市政府举行了签约仪式。PSA 集团执委会成员,执行副总,中国及东南亚总裁奥立维,法国驻汉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万勇,副市长邵为民等出席签约仪式。双方表示,未来将就无人驾驶汽车以及汽车共享型经济等领域进行深化合作。

  

PSA亚太总部“迁都”武汉 将发力无人驾驶

  邵为民副市长表示,“汽车产业是武汉的支柱产业,占总产值的20%。而PSA 集团自1992 年以来,与武汉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汉设立中国及东南亚区运营总部符合双方发展战略,有利于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同时,邵为民还强调,“未来会在人才引进,员工在华生活,货物通关,出入境等方面为PSA提供便利。“

  奥立维则全程采用中文发言,详细的说明了PSA迁入武汉的原因,他表示,迁入武汉这符合PSA在华的整体战略布局,而且,自从2014年东风集团入股PSA后,东风集团就成为PSA的三大股东之一,此次搬迁后,双方的沟通合作将更加顺畅便捷。而且武汉拥有发展无人驾驶便利资源,来到武汉有利于发展这一项目。

  在签约仪式现场,奥利维对新浪汽车表示,根据战略规划,PSA将由单一的汽车制造商向多种出行方式的提供者的方向转变,PSA迁入武汉之后,将在武汉政府及东风的支持下,发力无人驾驶,共享经济等新业务。

  邵为民副市长也表示,无人驾驶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风向标,武汉正在申办无人驾驶示范城市,而且武汉在这方面有产业基础,并且决心在这方面提供国际化的标准便利。

  对于外界关注的“迁都”之后,上海员工的安排及影响,奥利维表示,对于有些已经在上海成家的员工如果不愿意来武汉,我们是表示理解的,我们也会帮助他们在公司内部和外部推荐工作机会。但是,现在有很多老员工表示,愿意来到武汉,帮助公司开展业务,未来我们也会在落户,住房等方面和武汉市政府进行协调,2017年初,这次搬迁将基本完成,主要业务将会在武汉开展。

  PSA集团拥有标致、雪铁龙、DS三大品牌,目前PSA在中国设有两家公司,分别是标致雪铁龙(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与标致雪铁龙(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其中贸易有限公司2006年在北京成立, 2013年主要职能部门前往上海分公司。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12月在上海成立,法定代表人是奥利维。PSA 中国及东南亚运营部(DASI),前身为2010 年在上海成立的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其职责包括合作经营、市场策略、产品规划、本地研发及资源开发等。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