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呼吁主流车企做电商

发布时间:2016-0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过去80后、90后这些非主流购买人群,今天在网上无所不购,汽车、房产、旅游、迪士尼的门票,只要能够想到的,今天主流品牌如果还不上电商,你 未来一定不是主流品牌,”阿里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王立成在近日举行的2016年“大数据下的汽车金融消费升级”论坛上作如上表述。

2015年,中国汽车销量创下2012年以来最低增速。 如果不是国家下半年出台购置税减半政策刺激汽车消费,去年不少汽车品牌会惨淡经营,而经销商倒闭潮也会越演越烈。“今天这个行业表面看似平静其实波涛汹 涌,去年很多4S店的关门说明已经到了转折点,”王立成告诉《证券日报》记者,90后长大以后包括00后他们不可能离开手机,汽车行业今天巨大的压力是很 多品牌相对传统,将来消费者绝对不会买知名传统品牌而是买属于年轻人的品牌。

王立成表示,阿里的生意涉及到所有行业,服装、家装建材、3C数码,“但是现在看汽车行业渗透率非常低,因为这个行业传统思维方式很重,大家不愿意尝试新东西,因为害怕风险”。

“当大家都害怕风险,不愿意尝试的时候,如果有少数品牌揭竿而起,抢夺市场份额,这些品牌就会用5%的品牌迅速瓜分95%的市场份额,”王立成 认为,今天汽车行业刚刚蠢蠢欲动。每个品牌如果想成为下一个时代的主流品牌,今天必须通过信息化的工具把全国所有的经销商变成该品牌在当地的主战场才可以 跟品牌竞争对手PK。

王立成认为,目前有1000多万消费者在阿里各个平台搜索车型、车品以及服务,阿里的价值就在“通过所有数据和信息对每个消费者打标签,根据你的商品、你的品牌定位,帮助你推送销售数据”。

为了帮助消费者更快买到车,阿里汽车联合主机厂及金融机构于2015年8月上线1.0版本“车秒贷”,目前不良贷款率及逾期还款比率皆为0。刚 刚上线不久的“车秒贷”2.0产品,最快授信审批通过只需要20秒,授信额度最高可达汽车指导价的80%。“让用户第一时间尝新,是阿里汽车在今年的重头 戏。”王立成表示。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