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三巨头竞相联手科技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由于市场对汽车技术的要求日益增多,诸多科技公司已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参与到汽车行业的竞争中。传统汽车制造商针对这一现象也逐渐从排斥到接纳,并且寻求有合作优势的科技公司展开合作,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随着市场对智能汽车的需求日益增强,追求新的汽车技术和移动服务,硅谷科技公司已渐渐渗透到汽车行业,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迎合消费者需求。例如,2008年谷歌已将触角伸向新能源汽车领域,启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制造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其后又与通用、福特合作,将自身开发的谷歌地图用于汽车导航系统,然后自动驾驶技术产生兴趣,成立了相关项目。

然而,对于这些不速之客,汽车行业内将其视为行业破坏者。科技公司,特别是其中的“执牛耳者”,资金雄厚,软件和程序等技术过硬,以及内部人才充足,为其进军无人驾驶领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大众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科汽车公司(FCA)均对此表示过担忧,科技公司是否会破坏汽车行业的结构。

但在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向自动驾驶技术展开竞争的过程中,双方发现了各自的优势。闭门造车或不能使任何一方尽快研发出自动驾驶汽车。结合前者在传统汽车上的质量、技术、工厂规模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后者在软件、云计算等高科技的研发成果,双方相互分享,共同研发,方可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产生。

车企也对与科技公司的合作开始持开放态度,双方合作的传闻不绝于耳。戴姆勒、通用、福特等汽车制造商不断被传与硅谷科技公司洽谈。其中底特律车企已开启与硅谷科技公司的合作步伐,联手研发无人驾驶技术。

底特律三巨头竞相联手科技公司

2016年1月,通用汽车与美国汽车共享服务提供商Lyft达成合作协议,投资5亿美元与其共同打造自动驾驶网络。日前,据《底特律新闻》报道,通用将投入其2016年投产的雪佛兰Bolt电动车,在加利福尼亚等州试点。3月,通用收购了加利福尼亚州无人驾驶技术公司Cruise Automation,后者将协助其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软件,并且在城市环境下进行无人汽车试驾测试。

5月3日,菲亚特克莱斯勒与IT巨头谷歌宣布将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展开合作。前者将向后者提供1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新型MPV,作为后者新一批自动驾驶汽车的蓝本,并从中获得技术等方面的益处,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实现突破。此前,该公司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则一直在寻求合作伙伴,并与汽车领域以外的公司展开对话,以期谋求合作。

5月5日,福特汽车公司向Pivotal软件公司注资了1.822亿美元,加快云计算软件的开发。这是车企与IT合作的最新消息。福特一直在提升自身在软件等技术方面的技术,向汽车和移动出行公司转型。4月份,该公司计划改造旗下迪尔伯恩办事处,打造绿色、现代化、高科技、硅谷式园区,推动创新,驱动转型。

对于汽车公司和科技公司之间不断加强的合作,Autotrader.com资深分析师米歇尔?克莱布斯(Michelle Krebs)认为,“我们正在步入一个与传统汽车行业不同的领域。在这个领域内,汽车制造商需要与具备他们没有的专业技术的公司合作。”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