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人才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16-03-29 来源:羊城晚报-金羊网

如今,马路上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但与之相关的汽车人才却供不应求,如何才能打破此类瓶颈?有高职院校看准市场,成立汽车工程学院,并增设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新生入校即被企业“预订”,毕业无需愁“?工”。日前,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成立了汽车工程学院,并与25家汽车生产经营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学生将在“校中厂”、“厂中校”的环境下边干边学。

记者了解到,该学院除设有“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汽车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和“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方向”等传统专业外,还新增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首次计划招生100人,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汽车维修、检测、汽车生产制造、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汽车电子设备及电路检测、汽车配套电气设备、汽车新能源技术开发与应用等一线技术人员,也可以从事汽车运用与运输管理等技术工作。

“增城是汽车产业集聚重镇,且致力于做强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建成引领产业发展方向的综合性汽车产业基地,这给华商汽车工程学院的办学、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华商教育集团董事长廖榕表示,华商汽车工程学院将落地在增城区荔城街通园中路,占地约15000平方米,隶属于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据悉,为培养企业所需人才,该学院还把学校建到企业中,形成“厂中校、校中厂”的校企融合办学模式。同时,该学院还设立了汽车理实一体化实训中心、汽车营销实训中心、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中心及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等教学场地。同时,与多家汽车企业开展深度合作,面向企业和社会提供各类汽车检测和维修技术技能培训,着力为社会培养专业技能突出、综合素质优良、就业竞争力强的新型专业人才。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