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开始调试

发布时间:2019-10-18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开始调试

  新京报记者从上海市建设项目环评信息网站获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一阶段已于9月11日竣工,并于10月15日进入调试阶段。

  按照最初的计划,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一阶段的施工将分A、B两阶段实施,A阶段完成整车四大车间——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及配套工程的建设,计划于今年9月完成;B阶段将完成座椅生产区域、动力系统车间、电机车间的建设,预计于明年3月完成。

  在最新的环评信息中,记者留意到上海超级工厂在建设过程中出现部分生产工艺变动,包括取消B阶段的电机、座椅以及动力系统中的集电器和外壳的生产,冲压车间取消底围壳和顶盖的冲压制作,而涂装车间和动力车间分别拟设置电泳工艺实验室和动力系统实验室。

  虽然生产工艺和设备有变,但环评报告称,除不生产电机、座椅,动力系统中的外壳和集电器外,最终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的生产品和产量不发生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7日,工信部公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25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其中特斯拉在列。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于今年1月7日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将分两期实施,项目总投资140亿元,一期建成后年产15万辆纯电动整车,生产车型为Model 3,未来还将生产新车型Model Y。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预计在今年年底前上海超级工厂将实现每周生产1000至2000辆Model 3。

  (责编:肖蒙蒙)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