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因柴油排放问题召回数十万辆奔驰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

  


    (新浪汽车 10月12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因柴油排放问题正在召回数十万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其中包括Sprinter 车型。

  戴姆勒周五晚些时候表示,德国道路交通监管机构KBA已经结束了针对某些搭载OM651柴油发动机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听证会,已下令进行相关召回。

  德国《图片报》报道称,在KBA警告戴姆勒一些车型可能含有非法的排放引擎管理软件后,戴姆勒即将召回梅赛德斯-奔驰Sprinter汽车。

  戴姆勒表示:“如果梅赛德斯-奔驰客户的车辆要召回,并且可以安装软件更新,他们将被书面通知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戴姆勒称,受召回影响的汽车数量将达到“6位数”,其中包括2016年停产的Sprinter车型。同时,该公司正全力配合监管机构的持续调查工作。

  德国道路交通监管机构KBA表示,其在发动机控制功能方面的检测程序进展非常快,但尚未完成。因此,不能排除监管机构发出更多指令的可能性。

  戴姆勒称,这次召回不会影响营收。由于欧洲和美国监管机构正在加大对戴姆勒涉嫌奔驰柴油车排放超标作弊的调查以及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投入,戴姆勒集团已经发布了多次盈利预警。

  今年6月,戴姆勒集团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奔驰柴油车排放造假问题使得戴姆勒损失了10.7亿欧元。同时,戴姆勒将柴油车的法律和政府诉讼费用成本拨备提高了16亿欧元。

  戴姆勒曾表示,预计2019年息税前利润仅与2018年持平。这主要是由于戴姆勒用于处理“针对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的各种正在进行的政府程序和措施”的预留资金将高达数亿欧元,这将使戴姆勒削减了全年利润预期。

  6月份,KBA已经要求戴姆勒必须召回6万辆奔驰柴油车。召回车型为2012年至2015年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GLK220。

  早在2016年2月,美国环境保护署要求梅赛德斯-奔驰解释其部分柴油车的排放水平。2017年5月,德国检察官搜查了戴姆勒的办公室。作为欺诈调查的一部分,该调查涉及可能操纵柴油汽车尾气后处理。

  2018年7月,德国联邦交通部认为,戴姆勒涉嫌尾气篡改的柴油车在欧洲范围内达77.4万辆,但要求在德国的23.8万柴油车必须召回,涉及的车型包括Vito、GLC220D和C级220D。戴姆勒同意为欧洲数百万辆汽车升级软件,避免了巨额罚款。(李晶)

  (责编:林嘉兴)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