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卡罗拉/凯美瑞跌出前十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盖世汽车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9年8月,乘用车市场销量162.2万辆同比下跌7.9%,1-8月累计销量1307.4万辆同比下跌12.1%。轿车市场销量8月份同比减12.9%至78.5万辆,累计销量648.2万辆同比下跌13.0%。

  德系跌幅加大 日系同比增长(8月产销查询)

  

销量,轩逸,凯美瑞,卡罗拉,8月轿车销量

 

  8月轿车跌幅加大,其市场份额进一步减少,8月份额环比减少0.8%至48.4%。从各派系来看,德系跌幅进一步加大,捷达车型停产,捷达品牌暂未上市,对其销量的下滑影响较大,仅捷达8月销量同比下跌2.6万辆。其中奥迪和宝马品牌轿车也分别出现了19%和12%的下滑,奔驰表现强劲,同比增长34%,主要得益于奔驰A级带来近六千辆的销量净增长。

  美系跌幅高达29%,其中福特和凯迪拉克轿车同比跌幅在40%左右,在竞争愈加激烈的市场中,竞品纷纷换代或改款,而凯迪拉克还停留在2016年12月的改款车型,竞争力下滑,自然导致销量下滑。雪佛兰跌幅相对较小,同比跌20%,因为新上科鲁泽带来的14,668销量的净增长。

  中大型轿车同比微增(8月产销查询)

  

销量,轩逸,凯美瑞,卡罗拉,8月轿车销量

 

  中大型轿车同比微增0.4%,中大型轿车中主要以豪华车销量为主,豪华中大型轿车同比增长7%,其销量占整体中大型轿车的95%,其中宝马5系同比增长47%至15,467辆。非豪华品牌中仅途昂销量一千余辆,其余车型均不足千辆。小型轿车同比下跌到达32%,其中宝骏310同比减少72%,Polo同比减少51%,Polo plus虽换代上市,其过高的定价直接导致销量的下滑。

  紧凑级轿车市场份额同比增1%(8月产销查询)

销量,轩逸,凯美瑞,卡罗拉,8月轿车销量

  8月仅A0级轿车市场份额同比下滑,A级轿车市场份额同比增长最多增1%,其中日系和韩系A级轿车销量同比增长,主要归功于凌派同比的大幅增长以及菲斯塔带来的销量的净增长,自主品牌则凭借其快速的向A级轿车市场导入全新产品,从而较少A级市场下滑幅度。

  中型轿车市场份额微增0.2%,主要得益于日系轿车销量同比增长,INSPIRE和亚洲龙带来了11,297辆净增长。A00级市场小,8月市场份额仅占2.2%,市场份额同比也表现出微增0.2%,也主要因为新车型上市带来的销量的净增长,例如欧拉R1及比亚迪e1八月销量都在0.11万辆。

  北京奔驰进入前十(8月产销查询)

  

销量,轩逸,凯美瑞,卡罗拉,8月轿车销量

 

  一汽丰田跌出前十,主要因为卡罗拉销量的下跌导致其整体轿车销量的下滑,北京奔驰排名第十,其中奔驰E级和C级都呈现增长,奔驰A级也带来相对不错的成绩。广汽本田同比增长39%,涨幅相对较大,其中凌派同比增长520%至12,903辆,主要原因在于去年9月全新凌派上市,去年8月的时候上一代凌派即将换代,销量较差。上汽通用的威朗和科沃兹销量同比减少1.3万辆。一汽大众则因捷达的停产而出现同比大幅下滑。

  轩逸夺冠 卡罗拉跌出前十(8月产销查询)

  

销量,轩逸,凯美瑞,卡罗拉,8月轿车销量

 

  8月较7月新进入TOP10的车型有英朗、帝豪,卡罗拉、凯美瑞跌出前十。

  轩逸今年以来第一次获得冠军,7月全新一代轩逸上市,上一代轩将化身为新一代轩逸经典,继续与全新轩逸保持同堂销售策略,从8月的销量数据来看轩逸经典对其整体销量贡献了近一半的销量。

  卡罗拉8月销量跌至第二十一名,仅售11,666辆,卡罗拉跌出前二十的主要原因是全新卡罗拉出于换代交替期间,新车车源相对较少,等其完成铺货,其销量或将大幅上涨,5月换代上市的雷凌,7、8月连续进入前十,也证明了其竞争力较强,想必换代后的卡罗拉表现也会很好。

  雅阁6、7月同比增长均超30%,8月涨幅相对减少同比增16%,或其失速门事情对其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其销量依然到达了1.6万,也说明了消费者对其喜爱程度较高。

  帝豪8月名次虽较7月有所提升,排名第十,但其同比大幅下滑程度依然没有得到改变,曾经上榜的荣威i5已不见其踪影,在车市持续下滑的情况下,对自主品牌的冲击尤其大。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