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大幅削减产品线 加速调整战略

发布时间:2019-07-31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
  宝马管理层已决定取消2系敞篷车、标准轴距7系、X2、8系轿跑车和敞篷车以及下一代Z4等多款车型的产品线,而且这仅仅是开始。

宝马大幅削减产品线 加速调整战略

  (新浪汽车 7月31日讯)据《汽车杂志》(AutomobileMagazine)报道,宝马管理层已决定取消2系敞篷车、标准轴距7系、X2、8系轿跑车和敞篷车以及下一代Z4等多款车型的产品线,而且这仅仅是开始。

  随着宝马CEO克鲁格宣布在2020年4月合同到期时不再寻求继任,而生产总监奥利弗•齐普斯(Oliver Zipse)将在8月16日上任,预计有更多的车型削减。

  宝马正在成为一个真正的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品牌。据《汽车杂志》报道,宝马X8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续航里程可达60英里。X8 M也在开发中,当然性能毋庸置疑。

  不过,宝马像其他公司一样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或许比其他车企遇到的挑战更大。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与运动驾驶体验联系在一起,而即将到来的电动化世界并不像宝马搭载发动机和刚性底盘的燃油车那样迷人。

  尽管电动汽车的发展仍然受到续航里程等问题的阻碍,但电动汽车比内燃机的加速度快的多。宝马在很大程度上拥有与特斯拉一样的技术,但它必须在不把太多投资置于消费者和市场之上的同时,保持季度盈利。

  今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营收为224.62亿欧元,同比下滑0.9%;净利润为5.88亿欧元,同比下滑了74.2%。其中,宝马汽车部门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达到3.1亿欧元。这主要是由于关键市场销量下滑和与欧盟反垄断罚款有关的储备金以及大量研发投入。

  今年3月,宝马集团发布盈利预警称,其2019年盈利将“远低于”2018年的水平,为此将进行一项120亿欧元(约合136.3亿美元)的成本节约计划,以帮助抵消贸易冲突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前所未有的电动汽车投资支出。宝马预计2019年税前利润将下降10%以上。

  宝马和MINI品牌都感受到了巨大的竞争压力。不过,宝马知道电动汽车在中国、欧洲和美国的销量正在增长。因此,该公司设定将在2023年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比原计划提前两年实现,这25款新能源车型中超过一半将是纯电动车。宝马预计到2021年,其电动汽车销量将翻一番。该公司正致力于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来实现这一目标。

  宝马和奔驰是豪华汽车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目前正处于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中,重点是开发高度自动驾驶技术。这是一个仍在发展的领域,直到2030年以后才会得到真正的回报,因此两家公司将投资10亿美元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开发包括拼车和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在内的服务。宝马和戴姆勒正在不损害彼此竞争优势的前提下,合作以降低成本。(Dora)

  (责编:肖蒙蒙)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