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光:升级服务 覆盖国六全线产品 改变中的东风康明斯优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中国卡车网
当前,随着运输环境与客户需求的转变,主动服务才是维护物流市场关系的关键。市场嗅觉敏锐的东风康明斯很早就意识到此变化,在服务上发力,探索、改进,今年“双十一”更是在保障环节主动出击,拓展服务前沿阵地,将服务站直接设立在物流公司内部。在本次服务保障活动中,中国卡车网记者采访了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光先生,他针对东风康明斯的发展战略,分别在服务和产品层面做了方向性的详细解读。升级客户服务,国六产品全线覆盖,有为客户着想的服务与技术过硬的产品两者的保驾护航,不断努力、改变中的东风康明斯优势会愈加明显,竞争力会越来越强。

  “双十一保障”活动期间王总与客户交谈”

  从B2B向B2C转变 从“B”到“C”是东风康明斯在服务上的不断探索与改进

  关于服务,王春光王总表示,东风康明斯在服务上是在不断改进的,尤其是在服务人员与服务方案上做出了很大的调整,比如东风康明斯为了大客户的快递车辆能在双十一期间更高效的运营,推出“双十一保障”活动,提前给车辆做检查,结合康明斯C-link系统对车辆进行预判,再通过线下的服务人员驻点服务和线路保障工作能将车辆故障做到防患于未然。此主动服务不仅只出现在“双十一”这样的货物高峰期,并且除了快递行业以外,未来,东风康明斯将覆盖所有的服务体系。

  此次东风康明斯提供的“双十一保障”活动,在王总眼里,是典型的B2C活动。王总说:“随着现在集团性大客户的影响力逐渐增强,在中重卡领域,尤其面对「四通一达」等这样的大客户,他们逐渐在动力链做出自己的选择,并且能够引领行业使用的风向标,所以以前的B2B形式已经不能满足业务需求,这就要求东风康明斯必须跳到B2C,去到终端用户里做工作,除了2018年的「双十一保障活」活动,我们也会有其他的安排,比如与国内的大小车队建立直接的业务联系,不只是销售发动机,在服务上、配件上、沿途保障上、大数据的合作上等等,主动服务方案的提供,让百世、申通等快递公司感受到东风康明斯。而在我们内部,在拉动终端的需求下,会把资源更多地投入到前线,让真正使用车的用户,去感受东风康明斯的品牌与产品,让他们用我们的产品,也愿意推荐我们的产品”。

  王春光总与百世集团总裁郭蕾谈服务

  确实如此,现在,降本增效成物流行业的趋势。对于发动机生产商来说,主动出击,才是真正地为用户着想,显然,东风康明斯已走在了前面。

  服务在升级 东风康明斯的国六产品也在“紧锣密鼓,有序进行”

  “紧锣密鼓,有序进行”是王总对东风康明斯国六产品的8字描述。据王总介绍,东风康明斯的国六产品从4升到14升,从轻型到重型全线产品覆盖。众所周知,东风康明斯在过去很多年以中马力为主,经过近几年市场需求的变化,东风康明斯逐渐走向大马力,现在的ISZ发动机在整个13升排量段里份额达到约百分之二十,国六东风康明斯会持续向大马力发力,Z系列发动机将全新设计,排量加大至14L,最大扭矩超过2800N·m,满足国内客户对更大动力的需求。在轻型车领域,王总也说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以前东风康明斯是没有轻型发动机商品,但现在东风康明斯的产品动力也在下延,我们全新设计的国六D4.0产品就主要针对轻卡市场。

  2018年5月在北京道路运输展上康明斯发布了全系国六产品

  的确,产品覆盖越来越全、产品性能不断提升的东风康明斯在国六平台的竞争力会越来越强。而这也是靠实力支撑的。从王总口中得知,很多国六产品的核心系统都由康明斯体系内设计生产,包括缸内燃烧优化系统、燃油喷射系统、进气处理系统、电子控制系统、滤清和排放后处理系统等关键系统,因此在产品性能的一致性方面就具有很大的优势。

  实际上,康明斯一直是全球排放技术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早在2005年,康明斯就启动了欧六技术的研发,在欧洲和北美都有着丰富的成功应用经验。2015年,康明斯通过智能控制技术和燃烧技术的革命性创新升级,并且与中国的主机厂合作伙伴联合研发测试,结合中国终端用户的建议,成功开发了非EGR设计的国六动力技术路线,采用DPF+DOC+SCR一体式后处理系统,满足严格排放要求的同时,还大幅提升了发动机的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

  基于康明斯的技术优势和在国六解决方案中独特的创新性,东风康明斯将构建自身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为用户提供更为优化的动力解决方案。

  东风康明斯6.7升国六产品

  产品与服务分别是企业的硬件与软件,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对于已加入全球动力市场竞争行列的东风康明斯而言,不仅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更要在服务上不断改进,提升软实力。现在的东风康明斯,用产品与服务深植终端,不断开拓市场,未来可期!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