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月产93辆汽车 福特或为委内瑞拉工厂员工提供“买断”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新浪汽车
  福特两名工会领导人表示,该公司将向委内瑞拉濒临倒闭的工厂员工提供“买断”计划,以削减员工薪资。福特汽车正在寻求精简其亏损的南美业务。

  (新浪汽车讯 12月6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两名工会领导人表示,该公司将向委内瑞拉濒临倒闭的工厂员工提供“买断”计划,以削减员工薪资。福特汽车正在寻求精简其亏损的南美业务。

  福特在委内瑞拉巴伦西亚工厂将为915名员工提供相当于每天150美元的“买断”。这一工厂没有接到2019年的车型生产计划。

  福特没有证实这一报道,但强调将继续在委内瑞拉开展业务。委内瑞拉正遭受恶性通货膨胀的经济崩溃。

  福特在声明中表示:“福特在努力适应当地环境,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福特在委内瑞拉经营了56年,不打算退出这个市场。”同时,福特称,在过去两个月里,巴伦西亚工厂组装了93辆Explorer和Fiesta汽车。

  上述工会领导人表示,由于缺乏订单和零部件采购困难,今年的总产量约220辆,不到2017年产量的一半。在委内瑞拉经济进入五年衰退期之前,巴伦西亚工厂每年生产多达1.7万辆汽车。

  从2012年至今,福特在南美的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亏损数额达42亿美元。从今年开始,福特开始重组在这一地区的不佳业务。此前更有传出福特拟将南美业务部出售给FCA和大众。

  福特首席财务官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今年7月表示,自2004年以来,该公司在南美的业务一直没有获得适当的投资回报,公司正专注于在该地区进行“重大的重新设计”。

  福特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于2017年退出了委内瑞拉。少数几家跨国车企通过削减产量和限制产品种类的方式保留了下来,但需求下降可能导致其中许多公司在2019年退出。(Dora)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