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联手百度、高德、四维图新全力开展自动驾驶合作

发布时间:2018-11-29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博世的一位工程师在2017419日的一份声明中宣称,该公司将与中国的互联网巨头??百度及地图公司??高德(AutoNavi)、四维图新(NavInfo Co Ltd)共同致力于自动驾驶项目的合作。

为加快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s的生产,戴姆勒在上月与百度进行了相关合作。如今,博世与百度、高德及四维图新等三家公司开展项目合作,为其在华自动驾驶技术的合作发展提供了一大助力。

去年末,中国发布了自动驾驶路线图(roadmap,旨在2021年将高度自动化或完全自动化车辆投放到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汽车供应商巨头之一,博世在全球自动驾驶车辆技术的研发中表现极为出色,改变了自上而下的传统型制造合作关系,转而建立复杂的企业合作网络。

本次博世与百度、高德地图(为阿里巴巴集团所持有)及四维图新开展合作项目并采用博世的车用雷达及视频传感器,为地图的生成及升级提供辅助,进而提升自动驾驶的性能。博世移动解决方案(Bosch's Mobility Solutions)主席Rolf Bulander在声明中称:对自动驾驶而言,高精度的地图是不可获缺的。

中国的国家安全机构(national security)担忧放开监管后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但这一行为抑制了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为此,吉利等中国车企已呼吁监管部门放宽对地图绘制的管控。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