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规划在密歇根投资 建自动驾驶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7-08-08 来源:腾讯科技

不久前,富士康集团宣布将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建设液晶面板生产线,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大为称赞。富士康对于美国的业务规划,还远不止这些。据外媒最新消息,富士康将会在美国汽车业集中的密歇根州,设立研发中心,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据多家外媒报道,富士康掌门人郭台铭表示,这所研发中心将会关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但是富士康是否会在美国开发支持自动驾驶的成品车,目前尚不得而知。

据悉,这一研发中心的投资额,高达几十亿美元。但是具体的数字有待于富士康正式对外宣布消息。

密歇根州是美国汽车业最发达的地区,汽车城底特律也在密歇根州。在美国,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形成了两大中心,一个是加州的硅谷地区,另外一个是密歇根州。目前已经涉足了自动驾驶研发的移动专车公司Uber之前也表示,将在底特律设立研发中心。

据报道,最近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Rick Snyder)到访中国,他拜会了郭台铭,另外参观了深圳市的富士康园区。

斯奈德的发言人表示,州长和郭台铭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但是目前还没有正式宣布的消息。

据报道,面对富士康集团在美国的大规模投资计划,密歇根州等七个州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富士康决定在威斯康辛州建设液晶面板厂,这让密歇根十分失望。不过所幸的是,新的研发中心也将给该州带来一些投资和高薪的研发岗位。

据报道,在上述州长会谈中,郭台铭表示,美国目前在自动驾驶的研发上,要领先于中国。

根据日经新闻之前的报道,除了威斯康辛州的大尺寸液晶面板厂之外,富士康集团还将在美国建设两座工厂,一座工厂生产小尺寸液晶面板,供应航空、智能手机等领域,另外一座是夏普电视机组装厂,产品将直接供应美国市场。作为配合举动,夏普已经在美国申请了全新的高端电视机商标。

未来,富士康集团还将宣布小尺寸面板和电视机工厂的落地位置。按照惯例,该公司依然在和美国地方政府展开接触,争取最优厚的投资条件和优惠措施。

显然,如果三个项目的投资计划敲定,富士康在美投资额将超过100亿美元。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示,郭台铭曾告诉他富士康在美国的投资额将是300亿美元,远高于威斯康星州项目的投资。

在特斯拉公司的示范效应下,全世界掀起了自动驾驶和电动车研发热潮,几乎所有的汽车业巨头和知名科技公司,都布局了自动驾驶项目,苹果不久前也踏上了末班车,获得了加州政府的路测许可。

富士康集团自然也不是自动驾驶热潮的看客,去年富士康和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设立了合资公司,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据称产品将会在2020年上市发售。

在美国密歇根设立的研发中心,是否是和上述富士康合资公司有关系,目前尚无法证实。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