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产能提升 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整车项目落户青岛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青岛市黄岛区发展和改革局在官网公布了新签约落户西海岸新区的10个重点产业项目,其中涉及3个汽车工业项目,分别为圣戈班汽车玻璃项目、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整车项目和美国派克欧哈尔汽车配件项目。

随后有媒体整理青岛西海岸项目规划得知,上汽通用五菱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工建设整车生产线,年规划产能达20万辆。言外之意即青岛新工厂建成后,上汽通用全年总产能可达到331万辆。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有五菱汽车和宝骏汽车两个品牌,国内共计有四家整车工厂,分别是重庆工厂、宝骏工厂、青岛工厂和柳州工厂,对应产能为80万辆、100万辆、51万辆、和80万辆,共计311万辆。

其中,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在北方的生产制造基地,公司共占地84万平方米,整车年生产能力为51万辆,目前主要生产五菱荣光、PN系列货车等。如果上汽通用五菱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再建年产20万台的整车生产线,届时,青岛分公司的工厂将拥有71万辆整车的年生产能力,而上汽通用五菱则具备年产能331万辆的能力,可以充分满足国内市场以及海外市场的需求。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