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新能源战略深耕在华市场 充电桩将增至2500个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爱卡汽车

2016年,宝马新能源汽车在全球销量突破6.2万辆的同时,也为今年定下了10万辆的销售目标。那么中国作为BMW最大的海外单一市场,宝马在新能源层面有何动作呢?宝马集团BMW品牌高级副总裁-沃特曼向我们表示:“全球首发的新5系长轴距版,我们将会推出混合动力车型;今年年底之前,我们充电柱在中国将会达到2,500个,这一切都说明我们在电动出行方面拥有非常坚定的承诺。”

基础设施建设是新能源的发展根本。2016年,BMW已经在中国建设了1,500BMW即时充电TM充电桩,成功覆盖了10个重要城市。2017年,BMW即时充电TM桩覆盖城市将扩大至15个,数量增至2,500个。这对其未来扩大产品矩阵十分有利。

除此之外,宝马新能源战略在很多层面都到了体现。产品上,2013年发布纯电动运动型多功能车??之诺1E;第二款车型之诺 60H也已经在去年公布;2015年推出了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2017年一季度推出的BMW X1插混版。如今,华晨宝马沈阳研发中心已发展至500人,为新能源车的开发和测试提强大的供技术支持。未来,华晨宝马还有望成为中国首个建立高压电池生产线的豪华汽车制造商。

2017年纽约车展上,全新一代宝马5的插电式混动版本车型530e iPerformance正式发布,新车搭载了2.0T发动机+电动机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185kW256Ps),最大扭矩240Nm,百公里加速6.1秒,纯电续航里程为28km。此外,新车还将推出四驱的xDrive版本。新车未来入华后,将与奥迪A6L e-tron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直接竞争。

20169月,宝马集团宣布未来宝马将在华形成5个车系9款新车的新能源产品阵容(包括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与此同时,未来源于BMW i平台的BMW eDrive科技将拓展到BMW全系主力车型上,并统一命名为“BMW i电动性能”,从而实现以核心品牌BMW为主打,运动品牌BMW M和创新品牌BMW i为拓展的品牌矩阵,并将数字互联和自动驾驶等尖端技术融入主力车型当中。

宝马集团认为,未来提供更为智能环保的出行解决方案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基于此,BMW成为最早涉足“共享出行”领域的豪华汽车品牌。宝马集团“DriveNow”汽车共享计划已经在国际上取得了初步成功,宝马希望通过在汽车租赁与共享市场的发展,推动消费者消费行为的转变,为消费者提供使用汽车的新方案。用户注册并缴纳一次性租车费后,便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等平台进行短期租赁服务、司机接送服务和和长期租赁服务。未来,宝马集团也将“DriveNow”引入中国。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