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能源汽车 广汽拟发行150亿元股票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盖世汽车

2016年11月1日中国广汽集团宣布,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0亿元(22亿美元)的股票,以资助新能源汽车和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

据路透社IFR本周二报道,参与此次广汽A股认购的共有5家企业,分别是汇垠天粤、广州国发、广金资产管理的广金优选3号基金、广州轻工和穗甬控股,这些企业都是由广州政府控制。像很多国内汽车企业一样,广汽也是大型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集团。

广汽集团表示,此次募投资金将用于新能源与前瞻技术、工厂与车型和关键零部件领域的10个项目,以抢滩新能源市场,提高广汽集团综合竞争力。其中,拟用于新能源与前瞻技术领域的资金将达筹集总资金的三分之一。

从销量来看,广汽是中国第六大汽车制造商。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广汽已在电动车、油电混合动力领域投入了数十亿。广汽认为发展新能源汽车不仅能使之超越传统汽车生产商,还能减少污染。除自主生产汽车之外,广汽还与丰田、本田和FCA合资生产汽车。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