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汽车超级工厂落户浙江

发布时间:2016-08-15 来源:新浪汽车

当大家还在质疑互联网造车时,乐视已经在汽车生态中通过多个战略合作,加上在电动汽车、智能汽车核心技术的开发方面做着各种尝试。最近,更通过一个多月的集中商谈后,确定了乐视超级汽车工厂正式落地浙江。

2016年8月10日,浙江省政府与LeEco乐视在杭州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在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智能汽车产业基金、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乐视要玩真的!汽车超级工厂落户浙江

发布会现场,浙江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袁家军透露,通过一个多月对乐视超级汽车的参观与沟通,发现乐视超级汽车发展与浙江的产业转型升级思路契合,具有较大合作空间。

基于乐视的发展战略布局,已经形成了跨越全球互联网技术生态为基础的7大子生态。而7大子生态的基础是互联网技术生态,在互联网技术生态之上有6个子生态:内容生态、大屏生态、手机生态、体育生态、汽车生态以及未来的互联网金融生态。

对于浙江省而言,从2014年就已经开始推进的“特色小镇”工作,希望通过特色小镇,建立相对独立于市区,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特色小镇定位聚焦于信息经济、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7大万亿产业,围绕单个产业来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圈。基于此,促成了乐视走进浙江省。

乐视生态汽车超级工厂项目启动

基于相互促进合作的需求,乐视将通过200亿元的投资,配合政府提供的园区及政策福利,建设涵盖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制造、生态展示、观光体验的乐视超级汽车生态园区。用地约4300亩,计划年产40万台整车。具体落户在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

对于资金的来源,很多人持怀疑态度。本次发布会上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浙商总会执行会长沈国军以贾跃亭好朋友,也是乐视超级工厂项目落地浙江的牵线人身份发表观点。沈国军称,未来银泰也将在这个项目中积极参与,不排除共同投资。可见,其背后资本已经有了助力!

随着体验园建设前期完成,以乐视超级汽车制造、观光体验为基础。乐视可将体育、音乐和影视生态等获得同步推进,而这也将是面向全球的生态汽车超级工厂和主题游乐旅游目的地,为当地政府带来旅游及相关产业推动。

其中,乐视超级汽车生产园区将成为全球首座生态汽车超级工厂。该工厂一期项目投资60亿元,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二期计划于一期投产后两年内开工建设,扩产产能20万辆整车,项目投资60亿元。与园区配套的商务园则主要包括行政办公区、配套设施建设等,投资额为20亿元。

“今天生态汽车超级工厂项目正式启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接下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浙江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予以积极支持,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服务,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更有利的条件、营造更优良的环境。我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生态汽车超级汽车工厂项目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我们也希望以这个项目的成功启动为起点,进一步推进双方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浙江省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在发布会上表示。

乐视要玩真的!汽车超级工厂落户浙江
浙江省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在活动现场致辞

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在发布会上宣布:“莫干山项目的落地也创造了多项国内和世界第一,乐视将拥有国内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D级车生产线;创造全球第一家采用UP2U模式,打造用户全流程体验、订制和参与的汽车工厂;打造全球第一家互联网生态工厂;建设全球首个汽车生态小镇 。”

乐视要玩真的!汽车超级工厂落户浙江
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在活动现场致辞

未来LeEco将在浙江省政府、湖州市政府和德清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打造全球首座“汽车生态小镇”。

开放的生态 引入更多战略合作伙伴

根据规划,未来生态小镇中将全部使用电动车辆,并利用网约车及分时租赁方式实现100%的汽车社会化。基于此,类似乐视投资的易到用车有机会参与其中。贾跃亭在发布会上还透露,小镇所有车辆均将运用互联网技术代替人工操作,实现自动驾驶。

同时,随着LeEco与战略合作伙伴FF的合作不断推进,双方在生产制造领域的协同也日益加深。莫干山项目还将向包括FF在内的战略合作伙伴开放,另外,基于产品营销展示、汽车共享、汽车金融等方面,也可向更多有意愿参与乐视生态的公司企业开放。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