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网换帅 汽车电商盈利难

发布时间:2016-08-15 来源:北京商报

相较于前两年的“大招大揽”,汽车电商似乎遇到增长瓶颈。老牌汽车电商易车网日前发布二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3.91亿元,同比增长31.1%;净亏损为4750万元。同时,易车网董事长李斌在公司内部信上称,已接受总裁邵京宁的辞职申请,并任命公司首席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张序安接管。

从营收情况来看,易车网二季度营收情况超出市场预期,但净利润仍不甚理想。据了解,这已是易车网自2015财年一季度首次出现亏损后,连续第六个季度持续亏损状态。有汽车行业分析人士预测,进入2016年,业内期望的汽车电商“暴发式增长”没有出现,相反行业进入了平静期。随着厂家去库存结束以及价格体系逐渐稳定,汽车电商能拿到低价车源的可能性越来越低。

与财报同时公布的,还有易车网的高层人事变动。邵京宁不再担任易车公司总裁,其职位由张序安接替。据了解,邵京宁自2009年5月加盟易车网,当时易车网正处于由“汽车 导购网站”到“汽车消费门户”的转型调整期,邵京宁一直负责网站业务运营。张序安则于2006年加入易车网,据易车网在公开信中的介绍,张序安负责推动和主导公司B轮以后的融资与上市,并在易车上市后帮助公司引进了京东、腾讯、百度、AutoTrader等战略股东。出任易车网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财务官后,张序安将利用他在中国快速演变的汽车产业的经验,以及对易车网全方位业务线的深层了解,通过广告和订阅业务整合易车网的汽车交易服务,在提升运营效率的同时,推动公司业绩实现持续增长。

面对市场环境的改变,易车网已经进入战略调整阶段。7月初,有知情人士爆料称,易车网正分批进行大规模裁员,直营业务、经纪人业务、问答业务等多个部门都在裁员范围内,裁员人数过千。易车网称,公司基于提升效率,整合业务板块,对部分人员编制进行收缩。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