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正研发重型货车大客车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TechWeb

2016年7月21日消息,在拖延了数天之后,特斯拉CEO马斯克终于发布了该公司新的整体规划(Master Plan),其中谈到了特斯拉正在研发新的电动汽车,以及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规划。

特斯拉全新总体规划:正研发重型货车大客车

整合、融合清洁能源的生产与储存

在这一部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收购SolarCity的目的,将使特斯拉转型成为全球唯一垂直整合的能源公司,向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清洁能源产品,“一次订购、一次安装、一个售后联系服务方式、一个手机APP”,就能搞定所有。

扩展、覆盖主要的陆上交通方式

在这一块,马斯克谈到要加快Model 3的量产,建立专门的Model 3生产工厂。特斯拉希望借Model 3进入主流市场。马斯克预计,到2020年,特斯拉每年能交付50万辆电动汽车。

此外,马斯克还谈到特斯拉还在研发两种新的电动汽车:重型货车和大客车。这两个新产品的研发还在早前阶段,马斯克称明年会发布。

自动驾驶

马斯克称,在技术成熟后,特斯拉的所有汽车都将具备所需硬件,以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功能。

马斯克预计,自动驾驶功能要通过监管者审批,需要经过约60亿英里的路测,目前特斯拉每天会完成约300万英里的路测。特斯拉今年5月份曾宣布过,其利用自动驾驶功能总共行驶了1亿英里。

共享

马斯克称,当自动驾驶被监管部门批准后,用户就可以随时随地召唤(summon)自己的特斯拉了,当汽车接到用户后,用户就可以在车上读书、睡觉、干任何事情。

用户还可以通过特斯拉的APP,把自己的车共享出来给有需要的人用,这样当你不用汽车的时候,它就可以帮你创造收入。

马斯克还表示,如果在某些城市,特斯拉汽车的需求超过供给,该公司就会运营自己的车队。

马斯克在2006年公布了特斯拉的第一个总体规划,其后10年,特斯拉的发展都是沿着这个方向:从Roadster、MODEL S,MODEL X,再到MODEL 3。今后,特斯拉的发展,就是上文说的那样了。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