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核心高管跳槽中国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盖世汽车网

宝马i品牌几大核心高管已经跳槽至中国一家初创企业,该品牌电动及插电式混合汽车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同比锐减23%。

今年第一季度,宝马i品牌旗下两款车型??i3城市电动车及i8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销量下跌至5,100辆,创下七个季度以来的最低销量业绩。

德国政府计划为电动车消费者提供4,000欧元补助,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提供3,000欧元的折扣。宝马CEO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本周二指出,销量下滑的部分原因在于,德国消费者因等待政府部门出台补贴刺激消费需求而延迟购买汽车。

哈拉尔德?克鲁格表示,消费者们还在等待一款搭载改良电池、具备更长充电里程的新款i3,克鲁格称,“今年下半年我们将带来一款充电里程提升50%的i3车型,预计届时i品牌销量将达到一个新的冲量。”

据欧洲试验结果显示,新款i3单次充电后可行驶300km(186英里),在实际驾驶情况下可行驶将近200km。旧版本车型仍将保留在市场上出售,新旧版本均搭载小型内燃机扩充里程。

3月份,宝马出台了新的业务策略,其i品牌因新产品稀缺(仅计划在2018年推出一款i8跑车,在未来十年里推出i NEXT电动自动驾驶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受到分析师的指摘。

此后,宝马高管指出,i子品牌将保持低量生产,就如同M品牌高性能车一样。与其为i3电力驱动装置及碳纤维强化塑料过路细胞投入大量资金,不如将技术用在为宝马核心品牌车型提升续航里程之上。

哈拉尔德?克鲁格表示,尽管腾讯支持的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和谐富腾(Future Mobility)挖走了i3和i8电动汽车核心开发团队,宝马仍拥有足够的人手研发i车型。

今年初,i8项目负责人卡斯滕?布雷特菲尔德(Carsten Breitfeld)、i系动力总成经理德克?阿本德洛斯(Dirk Abendroth)以及i系列产品经理亨里克?文德斯(Henrik Wenders)均加入了Future Mobility公司。

克鲁格告诉分析师称,“总共有4人离开了公司,这只占整个部门很小的比例,离职的4人并不全为i品牌项目工作。iNext的研发工作即将开始,我们将让董事会成员来负责这一块。”

热点职位
热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