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集团诸城奥铃汽车厂

企业介绍 招聘职位(0)

福田汽车集团诸城奥铃汽车厂(以下简称诸城奥铃汽车厂)是福田汽车集团的轻型商用车生产基地,于2004年10月建成,2005年1月投产,资产总额27.5亿元,占地面积73.4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现有员工6500余人,负责时代品牌价值链运营管理与过程控制,同时负责奥铃品牌的生产制造业务,具备年产轻型商用车30万辆的生产能力,是全球最大的轻型商用车生产基地。

诸城奥铃汽车厂拥有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车身装焊线8条、车架冲压/铆焊/涂装线4条、车厢冲压/装焊线4条,车身与车厢涂装线2条、总装生产线7条及成车检测线3条,承担时代、奥铃两大品牌的生产任务。 

诸城奥铃汽车厂依托福田汽车集团工程研究院,整合行业优秀研发人才,引进先进的研发手段,成立了技术中心,建立了包括市场调研、概念开发、设计工程、工程开发与产品验证、生产准备、试销与批量生产共六个阶段规范的开发流程,搭建了通用化、标准化、模块化的产品设计平台,配置了CAD二维设计软件、CATIA/UG与Pro/E三维设计软件、电子图档管理软件等设计工具,建设了具备模拟生产条件的中试车间,在管理上大力推行产品经理制、同步工程、价值工程,具备较强的产品创新能力、造型设计能力、结构与性能开发能力、整车标定能力。 

诸城奥铃汽车厂自建厂伊始就致力于用新理念、新方式、新资源制造一流的产品,全面导入并深入推行丰田生产方式(TPS)。在生产管理方面,以订单管理为主线,优化业务流程,明确契约关系,以市场为中心组织订单生产,并不断提高订单下发均衡性、车辆入库及时性与发车及时性,缩短过程周期时间,提高快速满足订单的能力;在现场管理方面,营造全员参与改善氛围,全面推动5S管理、标准作业实施、设备TPM管理、改善提案活动与小团队活动,建立一个流生产秩序,消除浪费,提高生产效率。在物流管理方面,创新实施第三方物流模式、集货物流模式、一站式供应商服务模式与一站式发车模式,推进立体仓储货架、标准容器、条码系统、看板管理,建立协同化、精益化、一个流的供应链体系。 

诸城奥铃汽车厂以“塑造一流品质,追求顾客满意”为质量方针,高起点规划,全方位推进,本着 “一流的工厂、一流的设备、一流的员工、制造一流产品”的管理理念,全面提高质量保证能力。严格按照ISO9001标准和汽车产品3C认证标准,建立了规范化的质量保证体系。在新产品开发、零部件采购、车身/车架/车厢生产、整车装配、动态调试、成车检测等产品质量形成的各环节和全过程开展质量策划、质量确认、质量控制、质量保证与质量改进,提升质量管理能力、零部件质量控制能力、过程控制能力与质量改进能力。同时,工厂不断推动质量管理水平由质量检查向质量保证转变,并向质量预防迈进。 

诸城奥铃汽车厂拥有行业最强的时代汽车销售服务网络,建立了分销渠道1127家、服务渠道1007家,配件专卖店214家,D类以上形象店建设比例高达31.2%,销售服务一体化比例达到42.9%。时代汽车在终端实行大区运营管理模式,同时成立专业的分销与服务培训组织,搭建经销商与服务商培训平台,建立以经销商、服务商为主体,诸城奥铃汽车厂为支持的市场运作模式,提升经销商、服务商的自主经营管理能力,打造时代业务战略合作伙伴。 

诸城奥铃汽车厂自成立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得了很多荣誉,2005年成为全国首批、山东省首家“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企业”, 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先进单位”与“省级文明单位”,2008年被评为“山东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2009年被评为“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2006年与2009年,在全国第一、二届载货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先后两次取得了轻微卡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2年,诸城奥铃汽车厂累计销售整车3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00多亿元,所负责的时代业务连续16年蝉联轻卡全国销量第一的桂冠。

招聘职位

基本信息

规模: 1000人以上
性质: 国有企业
地区: 潍坊
行业: 卡车

联系方式

地址: 山东-诸城市

邮编: 262233

联系人: 王贤高

固话: (0536)6171005

邮箱: fotonaoling@163.com

应聘需知